熱門產品

次氯酸鈣 ( Calcium hypochlorite )

分 析 項 目 粉末狀 細粒狀  粗粒狀 20g
Available Chlorine % 55.00 70.00 70.00
CaCO3 %   4.65   1.60   1.80
Ca(OH)2 % 12.75   1.50   1.60
H2O % 13.80 10.00 12.60
本產品為白色粉末或顆粒。具有類似氯氣的臭味。溶解於水,其水溶液呈鹼性。暴露於空氣中,易吸收水分、二氧化碳(或遇無機酸類)而分解放出次氯酸和氯氣。次氯酸隨即分解生長成氯化氫和新生態氧,有漂白作用。有鎳、鈷、鐵、銅、錳等金屬離子存在時,可以促使其分解。有消毒、殺菌能力。是強氧化劑,由於組成中含有氯化鈣,容易吸潮,性質較不穩定,日光、受熱、酸度均能使其變質而降低有效氯成份。與有機物、易燃液體混合能發熱自燃,受高溫會發生爆炸。

用途
主要用於造紙工業紙漿的漂白和紡織工業棉、麻、絲纖維織物的漂白。也用於飲用水、游泳池水等的消菌殺毒。
化學工業用於乙炔的淨化,氯仿和其他有機化工原料的製造。可作羊毛防縮劑、脫臭劑等。

貯存
次氯酸鈣屬無機其他腐蝕物品,應貯存在陰涼、通風、乾燥之室內,室溫需保持在30℃以下。與有機物、易燃物、易爆物、還原劑、毒害物、酸類等物質隔離貯放。

毒性及防護
次氯酸鈣之粉塵及放出之氯氣對呼吸道、皮膚和眼睛有強烈的刺激作用。如不慎濺入眼內,應立即用清水沖洗。觸及皮膚要用清水洗淨,如皮膚被灼傷時應用稀硫代硫酸鈉溶液和清水洗滌,並於患處敷上橄欖油。

如欲索取詳細資料,請洽本公司業務部